24.9.10

自古癡狂因紅顏

自古癡狂因紅顏
欺詐謀盜曖癲騙
以為瀟灑笑置之
焉知自迷反深陷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午心血來潮,作了上述打油詩放上FACEBOOK。
只因最近的一些“情”事而再度變得“詩興大發”..... 呵呵.....

老朋友方程看了,晚上捎來一句:
「何用痴疑兼癲狂 柳暗花明又一村」

我讀了,覺得有趣,就實行“對聯對壘”,回了一句:
「雖知天涯遍芳草、偏那紅顏心中巢」:P

稍候方程又回了一句:
「心无罣碍 无罣碍故 无有恐怖。」

知道方程在學佛修道,瞭解他給與我“靜”的道理。

但我實在技癢,加上詩興如泉湧,再度對上:
「吾乃凡夫俗子、依然眷戀紅塵;
曾嘗心靜如水、不食人間煙火;
奈何桃花處處、動輒心猿意馬;
不是不解其故、而是言易行難。」:P

後來他就無聲無息了...
也許他覺得我這孺子不可教也,呵呵.....
其實方程只猜對了一半.....

自己會“自古癡狂因紅顏”,只因イW的關係..... [哎 ~~~]
水靈雙眸,偶而含羞答答的模樣,加上嬌小身軀,令人生憐。
這,確實令我對她著迷..... 雖然她已名花有主了.....
可是,這卻違反了我“永遠不做第三者”的愛情座右銘。

所以才“以為瀟灑笑置之.....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話說方程猜對的一半,是「轉接」。
「起承」;是我所感慨的.....

イW的出現,有如一顆震撼彈,令所有人都為之積極、活躍起來。
包括我這“以為瀟灑”者.....

xxx xxx xxx

真的“愛”上對方,雖然站在旁邊的不是你,也不要去搞局。
真的“愛”上對方,雖然站在旁邊的不是你,也希望對方獲得幸福的。

也許這話說出來有點瀟灑,但,對於我的前女友,我是這樣“狠心”對她說的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紅顏本沒錯,食色性也,好男人也會動那麼一點歪腦筋的。
美女,正常男人也會多望兩眼。

以為瀟灑笑置之,焉知自迷反深陷。
我啊,何時才能擺脫自己這迷戀?

寧缺勿濫,這可是自己另一個愛情座右銘啊.....

或許,人生有些許遺憾,才比較真實。
老了,回味,至少努力過,無論是否有結果,至少人生曾經精彩過。

2 則留言:

Ash's clouds 提到...

寧缺勿濫~
从一个不喝不烟的人,变成满喝满烟的人。
不是一日一天的事~唉~情为何物~
(虽然我认识你时,已是满肚烟酒)

叮噹 提到...

無聊人生,需要調味。
菸酒是其一二。
從不煙不酒到滿喝滿煙,有太多故事可述。
為友為情為酷為烈,以為可以博得同感。
結果還是一樣百般無聊。

情為何物,叫人癡呆。
想躲卻避不了。
從見人愛人到寧缺勿濫,有更多文字可寫。
為情勇闖為愛心痛,以為自悟不傷別人。
結果還是一樣遍體鱗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