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9.10

長い夢

罕見的,連續三天作了很長的夢.....
感覺夢裡的時間像是一小時般長。

像是電影“Inception”所訴說般,夢裡你不知道幾時開始。
而再夢中時,也往往不知道正在“作夢”。

自己挺享受作夢的,無論好的或不好的。
夢往往超現實,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實現的,夢裡能彌補;這造就了自己所謂的美夢。
如果作了惡夢,也提醒自己居安思危;生活中是否忽略了一些小危機。

連續三天長長的夢,最令自己難以忘懷的,是關於イW的...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夢裡,大家,包括一些同事,大家去了一個地方度假。
然而,大家,正在屋子裡。
依稀記得是下午時分,大家都在午睡憩息。

而我,卻不知怎的,卻躺在イW身旁。
明知道イW已經名花有主了,而我卻假借半夢半醒之狀,繼續倚偎在她肩旁。
她有一點抗拒,但沒有把我推開。
而我繼續糊塗,繼續貪戀她迷人的氣息。

直到大家說要出去了,而我真巧也在這時候“醒”了...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夢,令人著迷,或許就在於它真假、虛幻之間,時而夾鉗著曖昧。

生活歷練越多,越能珍惜、眷戀,和捉住生活中的點滴。
我想,這可能令我越來越身歷其境夢裡的一切。

現在知道,夢裡,如同現實生活、是能感覺五味;觀聽賞聞觸。
曾經作過聞到很臭氣味的夢、也作過品嘗美食的夢。夢是七彩的。

更不可思議的,還作過夢中夢.....
剛開始還真有點迷糊,後來暗誇自己是否比別人厲害,作了夢中夢.....
>>> 現在還作了個對イW的“半夢半醒”的夢.....

所以,對於電影“Inception”的情節和構思,有那麼一點熟悉。

以前,夢過了,醒了,會說:哦,夢了。
現在,夢過了,醒了,會說:哦..... 好眷戀啊..... 是否在暗示著甚麼呢?
從中探索夢的意義+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,有時也挺好玩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雖說對イW還抱有那麼一些渺茫幻想,但清楚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。
所以日來,漸漸說服自己:放棄這念頭罷,不然會抵觸你“永遠不做第三者”的愛情座右銘。
但,這夢的出現,似乎在作弄我。

當我剛認識イW,滿懷希望、時刻在想念她的時候,又不見出現在我夢裡。
當我開始要收復心情的時候,卻偏偏出來搞局.....

這,也許是老天對自己開了個小玩笑;又,或許連續劇般的陰差陽錯情節.....
要不是我忘記調鬧鐘要早起去朋友家,就不會出現這充滿曖昧的夢.....

夢如人生、人生如夢.....

沒有留言: